茫惑

一条死鱼,基本上不看tag只发图
喜欢和朋友打游戏
tb吃龙虾小作坊

Duang! 【日常/一发完】

夏日的某个午后,杰森难得醒过来,发现空调坏了,楼上开始发出噪声。咚咚咚的声音令他烦躁,等待着他的究竟是什么?

 

 



美妙的一天,杰森心想。

 

如果空调没有坏掉就好了,杰森瞥了一眼垃圾空调,抬手不抱希望地按了一下开关。

 

什么嘛!垃圾韦恩产品!我迟早要投诉他!杰森气愤地甩手把遥控器扔到角落里。

 

还好冰箱还是好的,他弯腰打开冷冻柜,从零散几只冰棍里挑了个大红枣口味。轻轻一撕,包裹着冰霜的红色就露出来了,一股,隐秘的红枣香慢慢地飘散出来。

 

杰森毫不在意地咬了一口,含在嘴里让冰霜融化,让红枣的气息布满口腔,再顺着呼吸回归自然。

 

杰森三两下吃完冰棍,满足地坐到电脑桌边,打开电脑,登陆steam。嗯,今天又是吊打小朋友的一天呢,杰森戴上耳机,打开游戏,开始虐菜。

 

Duang!

 

什么?杰森不以为然,继续虐菜。

 

SiiiiSiii——Duang!!

 

WHAT?杰森摘下耳机一脸懵逼,抬头看向声源。

 

那是拖着重物的声音,杰森看着灰尘下落,表情渐渐凝重,打扰我打游戏的,都,得,死!!

 

 

 

Duang!    SiiiiiSiii—— Duang!

 

杰森皱着眉,毫不犹豫地给手枪上膛,在满是杂物的楼梯间小心翼翼地上楼。

 

在租这里以靠近任务目标之前,他特地调查了一下周围的邻居,而现在呢,他隐隐约约记得他友好的楼上邻居是个老奶奶。

 

Duang!    SiiiiiSiii—— Duang!

 

地上的杂物微微地震动了一下,杰森瞬间咬牙切齿,友好个屁!老太婆受死吧!接着加速往邻居门口挪去。

 

杰森站在友好邻居的门口,感受到地面的轻微震动,缓缓地吸了口气——“啪!”杰森一脚把门踹开,手中的枪支瞬间拉到视角中央,瞄准着尘雾后的矮小身影。

 

那身影渐渐回头,待烟尘散尽后才眯着眼睛透过老花镜看着杰森:“先,先生?您这是…?”

 

杰森一愣,缓缓放下举枪的手,他没有放松警惕,站在原地冲对面吼道:“你在干什么!?这么大的动静我天花板要掉下来了!“

 

老奶奶听清楚后,瞬间睁大双眼,后退了一步连忙摇头:“对不起,先生。我的书架受到了白蚁的侵蚀,我需要把它从墙里凿下来,解决掉这些该死的白蚁后再换一个新的架子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找个专业的团队帮忙?”杰森挑眉,“你的伴侣呢?他不来帮你吗?”

 

老奶奶叹了口气,将锤子拖到一边,擦了擦手对门口的不速之客说:“先生,您也看到我住所的环境了,至于我的伴侣,他已经不在人世了。”

 

杰森默了一下,“您可以进来说,我并没有什么恶意。“老奶奶邀请着杰森,”先生喝什么?“她走向厨房。

 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杰森拒绝道,陌生人的茶水可不能保证安全。

 

老奶奶泡了杯红茶慢慢喝着,杰森跨过损坏的大门,心想等会让提姆叫人来装一个防盗门,来弥补自己的过失。他走向那面坑坑洼洼的墙,白蚁在书架木板上的缝隙进进出出,很是壮观。

 

杰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他看了看周围,发现了一瓶崭新的、还没开封的杀虫剂。他毫不犹豫地走过去,拿起杀虫剂看了看成分表,转过头问道:“老太…这位老奶奶,请问我能使用它吗?”得到肯定后捂住口鼻,朝着墙壁喷了过去。

 

一阵浓郁的杀虫剂的刺鼻味道透过衣物,杰森不由地打了个喷嚏,老奶奶也顺势打开了窗户,明媚的阳光带着令人糟心的温度一起照射进来,偶尔几股微风吹进来增加室内的温度。

 

“噢,先生,感谢您帮我驱虫,谢谢您的好意,不介意我开着窗户开空调吧?”老奶奶笑了起来,杰森连忙点头,天杀的,这么热的环境下,杀虫剂快变质成毒气了!

 

空调的扇叶缓缓朝下,一股冷气从机器内部喷涌而出,吹过四散的尘埃,吹过杰森微湿的发尖,吹散了室内窒息的杀虫剂味,吹向室外的热浪。

 

 

不知怎么的,杰森的心情变好了起来,他说:“我帮你吧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正在喝茶的老奶奶顿了一下,“非常感谢您,先生,啊,我是说好的,感谢您!“

 

杰森尝试提起锤子,以他的力量来说,可谓是十分简单了。他举起锤子,远离了一点墙面,然后猛地抡下。

 

Duang!

 

墙面和地面震动了一下,一大块书架碎片掉了下来,白蚁的尸体纷纷飞舞下落。

 

Duang!

 

 

 

墙面很快就被清理干净,杰森看了看时间,14:36p.m.,他向老奶奶要来水合成了水泥,又一次喷了杀虫剂后仔细地封住白蚁洞,将墙面补好,又拿出油漆,哼着小曲涂完了漆,看着自己的完美作品,杰森心里一阵自豪。

 

不对我自豪干什么呀,杰森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“先生,”老奶奶从厨房走出来,笑眯眯地说道,“我烤了点小饼干,您应该饿了吧,需要吃点吗?“

 

杰森猛然注意到,空气中弥漫着黄油和蔓越莓的香味,曲奇和英式红茶的绝赞搭配。他轻轻走到桌椅边,拈起一块蔓越莓曲奇,试探的闻了闻,再小心的送入口中。浓郁的奶香夹杂着蔓越莓的酸甜席卷他的口腔,冲散他的劳累与疲惫。嘬了一小口红茶,淡淡的茶味和香柠檬味与曲奇组成了奇妙的体验。杰森微睁双眼,加速吃掉了这块曲奇,轻咳一声才慢条斯理、优雅的品味这次美妙的下午茶。

 

 

 

时间不是很早了,杰森叫了专业的团队帮忙安装书架,在得到了友好邻居的下午茶后又一次得到了吃晚饭的邀请,杰森欣然同意,并拥有了一顿爱的晚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家的味道。

杰森想。

应该找一天回去看看他们。

杰森检查完弹药,戴上了头罩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 

第一次写文,感谢“友好”的楼上装修了两天

电钻锤子吵死了,打个cs啥也听不见,自闭了


感谢小伙伴 @希由 的支持!





最后放个图



评论(6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茫惑 | Powered by LOFTER